close

清晨空氣最清新的時刻, 運動舒展筋骨之後, 在找個地方歇腳, 吃個早餐也不錯. 從植物園中間遊客中心的門進入, 就可以看Casa Verde餐廳, 這餐廳是去年八月重新裝修過後, 重新開幕, 這裡的氣氛還蠻不錯的.


植物園內可以欣賞的花草樹木, 或者, 玩樂景點太多, 常常, 在Orchid Garden, Children's park一停下來, 就消磨掉好長的時間. 這次, 禎容夫妻來, 我們算是走植物園前段大一圈, 所以, 可以看到連花池舞台區, 還有, 很像Birdcage的涼亭等.


常常到處逛公園都遇不到新加坡當地人的蹤影, 可是, 清晨來植物園一趟, 發現很多來健身的朋友, 到處都有運動的團體, 練武術, 瑜珈, 健走, 到處都充滿活力, 猛然驚覺, 可能是拜訪時間不太一樣, 才會遇不到當地人, 清晨的植物園內充滿太多當地的活力與朝氣.  此外, 一天的空氣品質來說, 清晨的空氣品質真得很棒, 不妨找個時間, 清晨來拜訪一下植物園, 感受不一樣的氣氛與活力.


圖說: 天色尚未明亮的清晨



圖說: 中間遊客中心的入口旁, 就會看到Casa Verde餐廳



圖說: 小朋友沒看過毛戎戎的大黑狗, 所以好奇摸摸一下.


圖說: 這個涼亭算是植物園內的知名照相景點, 很像Birdcage. 


圖說: 每次"老來伴", 就會有這對夫妻的畫面出現. come on, 我們沒有很老好不好?!


圖說: 好多運動的人潮



圖說: 如果我們在他們旁邊擺起野餐墊, 會不會被趕?!


圖說: 舞台邊的蓮花池


圖說: 孤芳自賞, 真得很美ㄋ, 有時候lonely的感覺很不錯, 很對得起自己.


圖說 : 別再說新加坡人都不逛公園啦, 原來人家早來過了.


<感觸良多篇>


什麼樣的朋友可以交往二十年? 禎容夫妻檔, 是我們夫妻倆大學時期就認識的朋友, 一起經歷人生幾個重要歷程, 包括: 結婚生子等, 這樣的情感很不容易, 所以, 當他們來找我們時, 真是相當開心的. 那一次, 我們一起清晨逛植物園, 然後, 一起用餐感覺還不錯. 哈哈, 細屬20年的朋友, 算起來,  只有學生時代的朋友才排得上吧?!


禎容他們比我們早幾年結婚生子, 後來, 又住得很近, 工作環境, 生活圈都很相同, 而他們的教育小孩的方式, 我也很欣賞, 曾經想過, 教育小孩的部份, 只要跟著他們的腳步往前走, 應該就不會錯了. 誰知, 學校的狀況, 相隔三五年, 就相去甚遠了. 像兆青他們年史丹福美語, 早年在園區一帶很紅的, 到我們唸時, 已經不若當年. 而勤慈/清山小學, 後來也改成矽谷美國學校等, 所以, 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的老師算得好, 很想把我們師兄弟們一掛人都帶到紐西蘭跟他們一起過日子,  但往往各家考量皆有不同, 最後, 我們卻在新加坡落腳, 心態上, 我們應該算過客, 只是時間長短罷了.  


一開始, 我來到新加坡沒有朋友真得也很難辦事, 所以, 當時的我, 樂於釋放我的熱情, 努力建立起一些友誼. 事實上ㄋ, 我已經過慣好幾年清閒的生活, 坦白說, 我連鄰居都很少打交道. 所以, 要好的鄰居, 只有兩個, 這兩個都是Apple同學的媽媽. 其實, 也感覺得出來, 鄰居們的呼吸頻率應該算是相同的, 所以, 偶爾碰面聊聊也是可以的, 這種淺嚐為止的感覺也還不錯. 結論是, 我真得蠻懶得跟人打交道, 但為了小孩子, 我卻是願意奮勇向前衝的媽媽. 所以, 一開始, Apple在這裡的一些朋友, 都是我先去跟人家問候打交道. 有出去社交一下, 對小孩真得還不錯, 現在小朋友們的人際溝通都還算健全.


真實的我, 寧願選擇孤僻, 有時候會覺得, 朋友一堆, 真心沒幾個, 那交朋友幹麻? 況且, 年紀大了, 真得好難交到真心朋友了. 所以, 真得蠻懶得在現實社會中去跟別人social, 但是, 為了小孩子, 我還是願意調整一下, 也許你認為我很可憐, 我很孤僻, 但我真得覺得沒關係. 反正我真正需要朋友的時候, 我還知道有誰會在我身邊, 謝謝那些陪我走過人生大半日子的朋友, 還有, 我遠方的親人, 當我很需要你們的時候, 你們都一直在我身旁. 真得很謝謝. 也謝謝你們給我的solution, "面對它, 處理它, 放下它." 我聽進去了, 也知道該怎麼做, 請勿為我牽掛.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